唐红梅副书记、副校长问候驻校外籍教师、留学生

索引号:1402000-2022-0100

发布者:信息公开网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252

“我们岁月静好、静待花开,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这是在上海健康医学院北苑校区准封闭管理2周后,17名外籍教师和家属、9名留学生的肺腑之言。3月28日浦东严格封控管理,物流艰难。26名驻校师生和家属生鲜食品和蔬菜供应告急。学校临时物资调配小组在校领导的指导下,连夜从崇明调集新鲜食材、面粉、鸡蛋、肉排、鸡肉......,29日,一大清早送到了国际教育学院。唐红梅副书记、副校长代表学校,为他们送上了学校防控办、保卫处、后服中心专门通道运输并消杀完毕的新鲜食材和生活物资,使他们的每日厨房烹煮、一日三餐安全而保障地无缝衔接。

这是继314日校园准封闭管理以来,外籍教师和留学生收到学校暖心口罩和消毒用品、牛奶、酸奶、曲奇饼干和点心、维生素C泡腾片、连花清瘟颗粒、肌肉松解器......之后的又一次雪中送炭,他们和全校所有准封闭状态中的师生一起,感受到了特殊时期的浓浓关怀情。国际教育学院的师生和其他所有驻校师生员工一样,大家的健康、安全、祥和的工作学习保障,来自学校的无微不至严密防控指挥和坚持值守的教职员工日夜操劳。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之后至今,他们依然留在校园里,以校为家,坚持教学工作和学业发展。他们遥寄思乡之情,常常以四海一家相聚“健康”,共同抗疫维护健康互相勉励,和全校师生一起,共同抗击疫情。

   2022年3月,新一轮“新冠”病毒再次肆虐,他们又和全校6000多名师生一起,在校园里工作和学习,参加多轮多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开展线上教学,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他们是健康苑大家庭中受到特别关爱的一份子。

   疫情不期而至,而这群上健医大家庭中来自五湖四海的外籍教师、留学生,正和我们一起健康苑中同抗疫,静待花开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