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再牵手,康复学院与台湾辅英科技大学代表召开线上会议

索引号:1402000-2022-0099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223

  在前期沟通交流的基础上,323日康复学院与台湾辅英科技大学代表就牵手搭建合作框架召开了线上会议。康复学院郭琪院长及其团队、港澳台办公室薛文隽主任,辅英科技大学对外事务长兼保健营养系教授李政达和该校两岸事务处谢菘斐主任,以及辅英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企业代表张淑媛博士。双方就提交两校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协定书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

  线上会议中,谢菘斐主任为大家简要的介绍了辅英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包括专业设置、附属医院和辅英的教学特色。在教学特色方面,首先,辅英科技大学强调产业接轨务实致用,开设与与产业共构的课程,全面推动产业学院与就业学程,将教学与产业需求接轨;第二,辅英积极推动海外实习,该校所有学系建立海外实习据点选送学生至美、日等地区学习,提升学生国际发展能力;第三,着重强化学生专业英语能力,分为生活、专业和职场三阶英语能力的课程教学,且所有学系建立专业英文学习教材与要求。此外,谢主任也介绍了教师和同学们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以及与海外高校以往的合作范例。

   薛文隽简要介绍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建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与目标以及院系设置,共设17个专业,3大主干专业群,3大学科门类,是目前全国第一所实现中---硕教育全贯通培养的医学院校。与此同时,薛处着重介绍了康复学院的情况,并指出康复学院是以国际化办学为特色,为上海乃至全国培养具有扎实康复医学基础理论、较强康复医疗技术和良好职业素养的新型康复专业应用型人才。

会上郭琪院长也对学校的情况、学院的对外交流重点及内涵建设特色进行了相关内容的补充,欢迎辅英师生来我校参观,也希望通过接下来上海健康医学院和辅英科技大学的学术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两岸文化交流的深入发展。

最后,双方与会人员就两校后续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协定书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其中的一些细节进行了仔细的修订。下一步,双方将各自提交学校审议,为推动两校领导正式签约做好前期准备。预祝在不久的将来两校签约成功!并衷心地祝愿两校友谊之花常开,交流永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