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云端“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483

为进一步开拓岗位,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78日上午,医学技术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第三场“访企拓岗”云招聘会。在主会场有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沈国芳、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吕晓丽、学生处副处长慈兴强、校团委书记顾斐雯、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红、医学技术学院党政班子领导、专业主任及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出席。中轻检验认证有限公司、上海兰卫医学检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迪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等13家相关企业负责人、线上家长、学生代表200多人参会,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晓霞主持会议。

医学技术学院院长刘敏娟对各位领导、嘉宾长期以来对学院就业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从学院文化、师资力量、教学质量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向企业介绍了学院概况,又重点介绍了本次云招聘会对口的3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希望未来通过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助力人才培养更上一个台阶,向企业和社会输送更多应用型人才。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吕晓丽强调毕业生要正确认识自我,确立职业理想,做好科学的职业规划。同时也要保持平和的心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考虑综合素质和能力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通过“双向选择”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她从专业技能扎实、综合素养较高两大方面凝练了我校毕业生的特点,向各企业推介毕业生。

与会公司代表上海兰卫医学检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公司宋春光总经理、中轻检验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健康等回顾了与学校的合作历程,对目前在职的我校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诚挚邀请更多学生加入企业。

沈国芳对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刻,学校进一步挖掘就业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医学技术学院通过前期精准排摸未就业学生情况,主动对接用人单位,积极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希望未来能够广开渠道,持续加强校企医合作、产学研深度融合、供需精准对接,统筹创新、双向发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地就业。

随后在四个分会场招聘会中,13家公司分别介绍了单位情况和人才需求、发布招聘计划,与会师生通过云端全方位了解工作环境、企业文化、薪酬待遇、职业发展等信息。会后毕业生和家长也纷纷发表了感想。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2班顾雪同学谈到,通过此次云招聘会深刻地了解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非常感谢学校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让大家有充分发挥自己专业优势的机会。就业意味着新的开拓与起点,今后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求职能力和实践技能,尽快适应工作岗位,秉承“医道精诚,技高志远”的院训精神,在工作岗位上为母校增光添彩!顾雪的家长表示,感恩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学子们就业的高度重视,为孩子们提供了这么多优质的就业岗位。老师们辛苦了!家长一定会提醒孩子把握好难得的机遇,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积极应聘,早日就业,未来不负母校和恩师们的殷切期望。再次感谢学校和老师们!

自开始筹备本次招聘会以来,学院与企业联系沟通,精心挑选13家企业,在招聘信息的宣传、线上会议沟通、流程管控等方面做了周密的策划和安排,通过“云端先合后分会场”的创新形式,达到良好效果。本次云招聘会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了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为构建校企合作、特别是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融合的工作机制提供了有利契机。医学技术学院将不断汇聚多方力量,为学生搭建更多的就业平台,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生工作部(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