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部实施产学协同育人项目初见成效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324

    20225-6月,我校外语教学部协办第三届全国改写匠“百校同台”大学英语四六级模考活动,获得优秀协办单位的称号。

参与全国百校同台的模考活动是教务处指导下,外语教学部师资团队围绕《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学科建设要求,以学生能力培养为核心,融合理论—实验一体化和混合式教学方法,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实践操作、创新思维等综合能力的有益尝试。同时外语教学部推进“引企入教”,促进了课程内容与技术发展衔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融合。未来,外语教学部将进一步根据课程建设的要求,继续协调推进多主体之间开放合作,整合多主体创新要素和资源,凝练出有效的产教深度融合、多方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国家为了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项目。外语教学部的阮俊斌、王宗忠、李悦、陆懿媛等中青年骨干教师于202110月获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医学翻译与写作研究与实践基地单位(编号:202102483021),并于今年3月公示。在基地建设过程中,参与项目的骨干教师团队与上海一者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响应协同育人的要求,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将课程规划与基地建设挂钩,积极创建多元的教学与学习环境,建设如叙事医学平行病例翻译与写作、考研英语、雅思阅读等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等精品课程,实施混合式教学模式,使学生朝着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和个性化学习的方向发展。目前课程和基地建设已初见成效,我校的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近年来连年获得较高通过率,为学生未来职业发展提供国际化发展的基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