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学院召开在校生座谈会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320

                 

随着上海社会面的恢复,在沪大学生纷纷离校返乡。为了深入了解少数在校学生的日常生活和思想动态,进一步做好引领和教育工作,623日下午,医疗器械学院在新南苑18号楼410室召开在校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欧、全体驻校辅导员及非毕业班学生到场参加,座谈会由辅导员李茜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李晓欧分享了自3月中旬以来,学院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共渡难关的点点滴滴。同时以数据对比、案例分析等方式与同学们交流学院学生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难点。李晓欧代表学院,对当前依旧坚守在核酸志愿者岗位上的师生表示感谢,同时鼓励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到校园志愿服务工作中。

针对部分打算考研的在校生,李晓欧特别分享了自己参与的研究生面试工作体会。疫情之下,社会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青年学生要更加注重个人综合素养的提升。他鼓励大家更应该走出校园,去服务社会,去发挥自己的社会责任意识,去展现当代医械学子勇于担当、不畏艰难的青春风采、青春力量。

李茜老师分享了疫情防控工作经历,与同学们一起共克时艰,接受磨砺。同时她表达了希望能够早日回归常态,暑假之后将迎来新的学期,那时的校园会更加美丽。

座谈会中,同学们倾听了老师们的心声后,纷纷敞开心扉、分享交流,同时对学校暑期管理模式、生活物资配送、最新返乡流程等问题积极提问。

此次座谈会,师生们真诚沟通、拉近距离,加强了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而优化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