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季】“书知道答案”线上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336

     为了从狭窄人生的缝隙中仰望高远天空,为了给身处的纷繁世界寻找一个注脚,我们翻开了书;为邂逅干涸生命被点燃的美好瞬间,为抓住不确定时代中的一丝笃定,我们翻开了书;为追问时间流逝的意义,为寻觅无常生命的永恒真义,我们翻开了书——因为,书知道答案。

 哪一本是你生命中的答案之书?图书馆携手知识视界举办读书月“书知道答案”线上活动,邀你参与经典好书PK赛,28天,每周2部经典书籍,pick你的心头好书,猜热门赢好礼!

活动时间

418日—515


活动链接
PC
http://event.libvideo.cn/BookPK/index?lib=GX
微信:


活动流程

 填写信息完成注册→投票支持你喜欢的书→所选书籍获当周热门得积分

 签到&观看书籍赏析影片得积分→凭累计积分排名赢礼品


活动规则

  1. 每周2本经典书籍PK,评选热门图书,读者选择一本投票支持。该周投票PK结束后,累计票数最多的书籍即为当周热门图书

  2. 每位读者每周仅有一次投票选热门书籍的机会, PK投票结果于次周一公布,选择正确的读者得50积分,选错不得分。

  3. 其他积分获取方式:每天签到得积分(签到1天+10积分);每周观看书籍赏析影片得积分(当周内完整观看1部影片+30积分,2部影片+60积分,积分于次周一发放)。

  4. 活动持续4周,将在活动结束后根据读者个人累计积分排名评选出“阅读先锋”若干,送上精美礼品。


活动说明

  1. 活动奖品将由读者所属图书馆统一发放,相关信息请密切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2.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关注“知识视界”微信公众号(libvideo)留言。



第一周:《西游记》PK《一千零一夜》

 《西游记》是一本致力于描述被抓与解救的精彩循环的小说,书中的内容有打斗,有爱,还有欲望,故事表面上令人目眩神迷,却富有深刻的内涵,在保持绝妙平衡的过程中上演着双重性。它写出了每个人心里的那个孩子,吸引着各个年龄段的人。

 《一千零一夜》描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奇妙世界。在这里,魔鬼到处出没,不管什么时候外出都会遇到危险,魔鬼会抓住你将你带到另一个世界。这里并不是只有阿拉丁,也不是只有辛巴达。爱、欲望、热情、嫉妒,这些都存在于《一千零一夜》之中。

第二周:《源氏物语》PK《百年孤独》

 《源氏物语》写于日本平安时代,作者是一位名叫紫式部的女性,书中详尽地描写了日本宫廷文化,围绕源氏王子讲述了70年间三代人的故事,涉及几百位人物。大多数日本人都认为这本书是日本文化的根基,是日本美学核心的缩影。

 《百年孤独》讲述的是一个家庭四代人的故事,这是一本有关拉丁美洲人的书,它描写了政治冲突和绝望的爱情,创造了一个完整的宇宙,开创了全新的时代,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拉丁美洲国家转变、变革和进步的不同时刻怎样影响一个家庭。

第三周:《吉尔伽美什史诗》PK《奥德赛》

 《吉尔伽美什史诗》是已知的世界上最古老的英雄史诗,已经有四千多年的历史。它讲述了国王吉尔伽美什和朋友恩奇都之间的故事,探讨了人面对死亡时的追问:当你逝世时会发生什么?这部史诗展现了文明和自然的冲突,对每个人都有一定的意义。

 荷马史诗《伊利亚特》和《奥德赛》紧密相连,前篇《伊利亚特》讲述了特洛伊之战,而《奥德赛》则通过奥德修斯的视角讲述了战争的后果。奥德修斯是很多英雄的原型,史诗讲述了他在残酷的特洛伊战争之后回家路途中所遭遇的一切。

第四周:《我的名字叫红》PK《微物之神》

 《我的名字叫红》的故事发生在16世纪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首都伊斯坦布尔,围绕四名艺术家,讲述了艺术的力量驱使人谋杀他人的故事。它不仅描写了画家之间的斗争,讲述了美妙又让人心碎的爱情故事,更涉及了新旧文化的较量,关系到东西方价值观的对立。

 《微物之神》曾获得英国布克文学奖,这本书中的故事主要发生在两个小孩身上,它提供了一种从孩子的眼中观察周围世界的视角,诠释了最微小的事物是如何与庞大事物联系起来的,以及历史如何侵入一个家庭的生活。


  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

202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