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办学情况介绍

索引号:1401000-2016-0003

发布者:信息公开网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366


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04年,坚持与国外医学教育界合作交流,引进国外先进的高等职业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师资和教材,教育合作项目达37个,初步显现国际标准融入教学过程的办学特色,在教育国际化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学院长期聘任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国15余名常驻外籍教师执教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拥有国际化的智囊团——国际护理教育委员会,成员是来自美国、英国、芬兰、挪威、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大学护理系主任和专家。口腔医学技术、药学、检验医学技术、眼视光医学技术、影像医学技术等专业也长期与国外合作院校开展交流合作。

留学生方面,学院可招收长、短学制的外国留学生。已与9个国家的19个院校实行学制互通、学分互认。通过选拔资助优秀学生赴国外合作院校及教学实习单位学习进修,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对外交流学习能力,并获得护理专业国外临床经验和相应学分。此外,学校每年接受多批次国外留学生来临床教学基地参加见习和实习、撰写实习报告和论文,获得学分。

主要合作项目如下:

n获政府批准的合作项目

中美合作护理专业——与美国Bob Jones University合作,美籍教师执教,与美国本土护理课程同步。

n政府引导并支持的合作项目

中芬合作3+1.5学士项目——与芬兰Centria大学护理学院开展护理课程学习,获得学士学位及欧盟注册护士资格证。

n合作院校校际交流合作项目

中丹、中澳、中挪、中加合作师资交流与学生互访海外游学项目——与丹麦VIA大学、美国Drexel大学、美国东北大学、挪威Oslo大学、芬兰JEDU职教集团、芬兰Centria综合应用技术大学、荷兰ROC Westerschelde学校等开展师资、学生互访、海外游学项目合作交流,互换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