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海外学习与实习汇报总结会议

索引号: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22

1015日,“上海健康医学院学生海外学习与实习汇报总结会”在南苑图书馆5楼报告厅召开。黄钢校长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各学院外事秘书、2018游学带队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汇报。会议由国际交流处薛文隽处长主持。

会上,国际交流处对学生海外学习与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2018年度,学校经过严格遴选,选送了近500人次学生赴欧、美、澳、亚10个国家、22个海外院校海外学习与实习,本科生受益面与上一年度相比,增长了7.2个百分点,并且呈现出海外学习实习与学院中外合作项目相融合的新兴特点。临床医学院黄鹏副院长从学院中外合作项目管理的角度,对学院中比、中法项目的推进工作中,为学生本硕课程学习提前设计等工作进行了阐述。医疗器械学院外事秘书刘杨老师从外事工作的组织协调、中日、中德等重点项目的培育和海外学习实习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来自外语教学部、护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带队教师、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言,从游学项目的安排、学生安全管理、随堂上课对自己教学形式的启迪等方面对进行汇报发言,海外学习和实习项目为优秀的具有海外发展潜力的同学创造了开阔眼界,锻炼创新、思辨的综合能力的良好条件。

黄钢校长对2018年海外学习与实习工作表示了肯定,并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科学化、优质化组织,从学生立场和角度精心设计与安排,形成富有特色的学生国际视野培养的有效举措,同学们要通过海外学习和实习长知识、强本领、树形象、促交流。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生海外学习与实习要向更高层次发展,通过与国际知名高校直接接轨,与学院中外合作项目相契合,力求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