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影像与临床转化应用大会圆满召开

索引号:0404000-2022-0013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216

127-9日,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联合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在江苏无锡与上海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分子影像与临床转化应用学术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詹启敏院士、重点实验室主任黄钢教授等知名专家,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鲁晓杰及副院长曹宏,无锡多家单位的科研与临床工作者,上海健康医学院科技处处长莫国民及重点实验室全体骨干教师共同参会。

大会开幕式致辞中,詹启敏院士表示分子影像将在未来医学尤其是慢病诊疗研究中发挥重要作用。黄钢教授提出科研一定将以临床转化、患者受益作为目标,希望与江南大学、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合作,在临床转化中有所突破。鲁晓杰院长介绍了医院的发展规划,希望加强与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的合作,推动分子影像基础及临床研究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会上,黄钢教授与曹宏副院长共同为新成立的“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临床转化中心”揭牌,该中心的成立将助推重点实验室科研成果的临床转化和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的临床科研再上新台阶。

大会邀请了分子影像与临床转化应用领域的众多知名专家进行专题学术报告。詹启敏院士作《科技创新助力医学发展》专题报告;中国科学院田捷教授作《基于分子影像和人工智能的肿瘤术中导航和量化评估》专题报告;中国科学院高明远教授作《纳米探针与活体成像》专题报告;黄钢教授作《分子影像与临床转化应用》专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刘建军教授作《新型分子探针临床转化实践》专题报告;北京协和医院霍力教授作《核医学分子影像在心血管疾病中的应用与研究》专题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兰晓莉教授作《一种恶性黑色素瘤正电子分子探针的研发与转化》专题报告;重点实验室田启威副教授作《原位化学反应在肿瘤智能诊疗上的应用研究》专题报告;重点实验室陆秀宏副教授作《神经退行性疾病诊断探针研究》专题报告。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这场学术盛宴令人受益匪浅,会后进一步消化吸收学术报告内容用以指导分子影像平台相关研究。

大会同期举办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体参会专家共同参与,为实验室进一步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