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笃行不怠 ——九三学社上海健康医学院支社学习领会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391


2022722日上午,九三学社上海健康医学院支社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由马晓昀主委领学,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并开展专题讨论。曾冬冬副主委主持会议。

 马晓昀主委表示,九三上海市主委钱锋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初心如磐 笃行不怠 续写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建设新篇章》的报告,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五年来的发展成就,并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建议。报告从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十七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各项工作,总结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坚持全面推动工作创新等五条经验体会。报告指出,未来五年的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思想建设再上新高度;合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议政履职再创新作为;贯彻“四新”“三好”要求,自身建设再谋新篇章;弘扬九三学社光荣传统,凝聚共识,发挥优势,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上海实现“世界影响力”的能级显著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特征充分彰显、“国际大都市”的风范更具魅力的目标愿景献计出力,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马晓昀表示,首次出席九三市委代表大会,感到十分激动和光荣。特别是有幸在现场聆听钱锋主委的工作报告,对过往5年上海九三人付出与成绩充满感慨,对未来目标任务满怀憧憬和期待。与此同时,也更深感责任担当之重。入会十多年来,特别是担任九三上健医支委主委以来,深深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力量,感受到身边社员积极履职的全情投入,也感受到肩头那份沉甸甸的责任。现在,全国上下都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而上健医也进入本科建设评审倒计时,附属医院的各项工作也紧锣密鼓。希望全体社员团结一致,时刻履行好社员职责,践行不忘初心、履职尽责的使命与担当,为浦东新区引领区的发展、上海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九三的进一步发展增光添彩。

 常务副主委孔平说: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践行。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大力弘扬我们九三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同时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来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力争让我们九三上健医支社的各项社务工作卓有成效,当务之急是围绕学校的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勇挑重担、积极作为,为合格评估贡献我们九三人的最大力量,也是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曾冬冬副主委表示,钱峰主委的报告非常全面,对“初心如磐,笃行不怠”的阐释印象深刻,九三学社一定要和其他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画好同心圆,同向同行,做出自己的努力,我们在上海健康医学院,在自己的岗位上要肯干、敢干、善干,从自己推动学校,推动我们支社发展。

 郭丽君、彭向东、相霞等老师先后发言,表示身为九三人、上健医人,要牢固树立为学校、集体、国家做贡献的信念,加入九三学社的初心就是要为国为民做贡献。在两年多的抗疫战斗中,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微光汇聚,点亮中国,感动又自豪。加入九三是我们的荣耀,放手大胆地工作是我们的使命,在自己的能力所及范围内,从我做起,结合实际,全心全意建言献策做贡献。当下,在本科评估过程中,尽管面临很大压力,但每一位九三人都要率先垂范,担负起重要职责,变压力为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发出九三人的光和热。

 会议精神的传达和交流令每一位参会教师都感到激动和光荣,与会社员畅所欲言,信心满满。目前学校正在迎接本科评估,老师们将不忘初心使命,咬定目标,为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发展、为教卫事业的发展,为上海的发展尽心尽责。九三学社上海健康医学院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