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中期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364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科研素养和科研水平。根据《上海健康医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管理办法》,7月21日上午,学工部组织召开线上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中期检查评审会。会议邀请上海大学学工办副主任马成瑶副教授,上海大学文科处副处长金桥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副教授担任评审专家,针对我校35项思政研究课题,采取线上答辩和书面评审结合的方式进行中期验收。

  评审会上,重点课题和重点培育课题的负责人围绕课题研究进度、中期成果、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下一阶段研究计划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评审专家结合线上汇报和书面材料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并根据每个课题的实际情况给予针对性指导,例如怎样兼顾课题研究的理论性和实用性,如何做好数据分析与要素提炼,如何将最新理论话语体系融入论文撰写等。

  全部项目汇报结束后,马成瑶副教授对我校辅导员思政课题研究给出几点总结性意见,首先希望辅导员利用好思政课题平台加强学习;其次建议课题选题切入点要聚焦,从小切口去研究大问题;第三要从现实出发找到创新性,研究最新最迫切的问题;第四要以核心期刊为标杆,寻找论文撰写新思路;第五要注重提升论文的学理性。

  评审会最后学工部负责人吕晓丽向三位评审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她提到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为辅导员搭建科研能力发展平台,首次设立上海健康医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希望辅导员要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对标优秀课题查漏补缺,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

  本次中期检查,重点课题和重点培育课题将结合线上汇报与书面材料给予考核结果,一般课题将根据负责人提交的书面材料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于近期公布,对于中期检查不合格的课题,课题组需按照评审专家意见限期整改。(来源:学工部)







实习编辑:黄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