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乐卫东教授团队与上海瑞金医院王刚教授团队最新合作研究成果登上国际顶级学术刊物《Alzheimers Dement》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1328

2022712日,上海健康医学院协同科研中心临床与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乐卫东教授团队与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神经科王刚教授团队合作的最新成果“The impacts of health insurance and resource on the burden of Alzheimer's disease and related dementias in the world population”在线发表在Alzheimers Dement》上临床与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乐卫东教授是该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

     阿尔茨海默病和相关痴呆症(ADRD)的患病率不断增加,这项研究旨在评估健康保险和资源对归因于ADRD负担的影响。数据主要是从ADRD的数据库中收集并分析。结果表明,患者从病体上和经济上增加了ADRD的负担。因此,应考虑有效的措施来应对负担的增加。同时,紧急呼吁具有建设性和可持续的理性计划和全球合作方案。

《Alzheimer's & Dementia》是国际阿尔兹海默症领域顶级学术刊物,专门刊登与阿尔兹海默症领域相关的高水平研究成果,JCR一区,影响因子20.298分(五年)。我校协同科研中心临床与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乐卫东教授能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是多年来在阿尔兹海默病研究领域呕心沥血、艰苦钻研的成果。脑科学研究是上海健康医学院的重点学科领域,这项研究成果的发表也反映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在脑疾病研究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该研究工作受到了上海市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等项目资助。(科技处、协同科研中心)

文章链接: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582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