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进行时】上健医隆重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誓师大会

发布者:常银龙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735


为动员全校师生,打赢迎评百日攻坚战715,上海健康医学院隆重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誓师大会,校党委书记郭永瑾主持会议,校长吴韬作动员讲话。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会场,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附属医院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评建办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员工、附属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线上参会。


教务处处长王莉作为职能部门代表从提高认识,坚守责任担当;沉着应战坚持以评促建;正视评估坚定必胜信念等三个方面作了发言,她表示,她和团队一起将以高度的紧迫感和时不我待的历史责任感,增强信心决心,坚定必胜信念,全面贯彻评建工作二十字方针,以实际成效为迎评促建、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做贡献

办学条件保障、教学投入和校园布局工作组组长,财务处负责人王永芝从专项工作组内各职能部门分工协作、高效率协同推进,从而做到保基本、补短板、提质量、促发展等方面作了发言。她同时表示,财务处将继续在日常工作中时刻把评建要求放在心中,体现在预算安排、财务核算、财务结算编报等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中,以切实行动支持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周浦医院院长李明作为附属医院代表,简要回顾了附属医院和学校共建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作了郑重表态和承诺:附属医院将全员动员,把学校合格评估任务作为当前医院的重点工作,逐一对照合格评估指标要求,狠抓教学制度建设、严格把关教学质量,完善教学管理台账,发扬医院能战斗、能吃苦、能奉献的抗疫精神,确保完成学校赋予的任务。

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专业带头人那立欣代表二级学院(部、中心)发言,她表示,学院上下高度重视合格评估工作,全体教师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工作,梳理问题。学院成立了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以评估指标为导向,分析差距,找准问题,认真准备,狠抓细节,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工作中力争补齐短板,凝聚特色和亮点。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徐淑芹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示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大局意识;要立足本职,精益求精,提升专业能力;要总结经验,指导实践,强化创新意识,将以主人翁的使命感、责任感共同投入到学校的评建工作中。

学生工作部组织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康复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医学技术学院、药学院等学院的八位学生代表全校学生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校荣我荣、校衰我耻”的理念铭记于心,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学校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奋进的姿态、更刻苦的学习,积极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健康学子”的贡献。

为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全力打好迎评促建攻坚战,学校发起“共同的承诺”,吴韬校长代表学校与附属医院、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中心)、负责人等郑重签约。会上,与会校领导向各单位负责人郑重发还了迎评促建承诺书。


吴韬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迎评促建是关乎学校生存和发展的荣誉之战,并对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同舟共济,竭尽全力。全校上下要坚持实干为先、落实为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成效。遇到问题要积极主动请教专家,主动作为,不能“闭门造车”,更不能“等、靠、要”。二是要勤于思考,精益求精。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落实分工,树立主动“领任务”,主动“干好活”的良好风气,做到组织精心、措施精细、材料精准,确保高质量迎接合格评估。三是要担当作为,奋力冲刺。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冲锋在前,自觉行动,克服困难;全体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分工,强化责任担当。他指出,相信通过全员上下通力协作,我们一定能合力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决胜战、攻坚战!


郭永瑾强调,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亮身份,做表率为评估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各附属医院、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中心)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通力合作,全员协同,步调一致,按要求完成各阶段任务;全校师生员工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担当为高质量通过合格评估贡献力量,并以敢战敢胜的斗争精神和决战决胜的正能量和紧迫感,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为学校的发展注入动力和活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评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