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岗位建功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214

7月5日,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岗位建功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秦禹权主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校党委部署,全力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上,秦禹权深入解读了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指出,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始终见证着党的奋斗创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上海未来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要实现新的目标任务,需要我们每位党员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强大动力,用实干和奋斗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忠诚。蓝图已经绘就,要做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表率,面对困难要富于创造,迎接挑战要勇于担当。最核心的就是要认清使命,自觉对标,时刻思考能为这座城市的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出什么样的贡献,不断拿出识变、应变、求变的智慧和办法,要有当先锋、打头阵的锐气,力争上游,永不懈怠,真正做到让初心薪火相传,把育人使命勇担在肩,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和各项工作任务,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展现特殊精气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与会的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交流,党员焦建利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学习报告后感到信心满满,干劲十足,“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越发强烈。党员沈新娣老师说: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而风华正茂,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愈益展现出蓬勃生机,经历过大上海保卫战的考验和洗礼,人民城市更加彰显出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党员吴成洋老师指出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保持战略定力,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主动提升自己,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工作,争优创先。大家从上海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未来五年发展的重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经受大上海保卫战的考验和洗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目标等诸多方面,纷纷畅谈新的体会和重大收获,积极表达了愿为加快建设上海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使上海“世界影响力”的能级显著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特征充分彰显、“国际大都市”的风范更具魅力增光添彩,对投身上海未来“新的跨越、新的出征”展现了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和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鲜明的政治方向、最牢固的政治信念。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抓好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不断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理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