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英国全科医学师资培训项目”开班仪式云端举行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365

     76,中英全科医学专家聚集云端,迎来了由英国皇家全科医师学院(RCGP)专家作为全部师资的“英国全科医学师资培训项目”的再次开启。RCGP首席运营官Valerie Vaughan Dick女士、北京华通国康公益基金会陈冉理事长、英国皇家全科医师学院Nigel Mathers教授、我校临床医学院蔡巧玲院长以及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一同出席了仪式。


RCGP Valerie Vaughan Dick女士发言表示英国皇家全科医师学院(RCGP)对此次中国项目的再次启动非常重视,期望通过本项目可以促进中国全科医师师资能力的提升,推动全科医学培训基地的标准化、国际化发展。

蔡巧玲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以及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新形势新要求,我们的全科医师队伍需要不断学习和提升。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与研究中心,将会一如既往整合优质全科医学教育和基层医疗卫生资源,培养高素质国际化的全科医学人才。


这是由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与研究中心组织的第二次培训开班本次共吸引了来自我校附属医院、社区健康联盟成员单位以及上海市医疗机构33名临床医生参加学习,我校附属嘉定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黄武全主任担任班长。培训将围绕初级医疗保健体系、全科医生与综合诊疗、全科医生咨询技能和技巧等内容开展,旨在提高临床服务、教学和科研能力,提升全科医学综合素养,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水平。以国务院办公厅《“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文件为指南,以英国皇家全科医师学院优质师资为保障,全科医师师资培训项目长期持续的开展,将切实满足全科医学发展需求,促进全科医学事业融合,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质量,推动全科医学国际化发展。(来源: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