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管学院学子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齐心战疫彰显担当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293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共有212位同学在校外参与了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活跃在社区、街道、方舱,活跃在各类志愿者岗位上,展现了护管学子的优秀风采,守护人民健康的同时充分践行了学院“厚德济生,护康健行”的院训同时收到了来自中共上海松江区委组织部、中共闵行区浦锦街道工作委员会等各区各级组织的感谢信,感谢的话语中蕴含着的是情感与希望的累积,而我们都能看见“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

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志愿者培育基地的志愿者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当中,守护着身边的每位社区居民,而这一封封汇集成书的感谢是给予他们的爱之回音——

21级护理(本科)4班 陈欣怡

我是来自21级护理(本科)4班的陈欣怡,在我居住的新高苑三期小区于313日开始封控,作为共青团员的我在得知小区进入封控的第一时间就去居委报名成为志愿者,在上网课的同时利用空余时间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我担任了多个楼栋的楼长,负责收集住户信息并录入系统,及时传达居委信息给居民,带领居民完成参与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的任务,搬运、发放物资,努力解决居民的生活问题等,受到居民朋友的连连好评,让我获得了深深的满足感。

除此之外,我还报名参加小区核酸采样志愿者,认真出色地完成每次核采工作,并一直持续至今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在参加志愿者工作的100多天里,我认识并帮助到了很多居民,这让我倍感自豪。

同时我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疫情下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的不易,看到了我在未来作为一名护理人员的“战场”,更坚定了我选择这个专业的决心,我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在未来运用到实践中,护理好每一位患者,助力他们康复。



21级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1班 郑茹尹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共产党员先上”的使命始终牢记在我的脑海中,因此在疫情刚开始爆发的三月份,我就选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加入这场战役

我们的日常工作主要负责监督扫码,核对身份证,扫码,对人流密集的区域进行及时管控,帮助一些年事稍高的老人如何操作手机等。每天六点起床,六点半到居委集合换上防护服,每个小组开始准备所需物品。

记得有一次是从上午开始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多没有休息过,不停地在扫码,重复的动作让大家开玩笑说自己像是流水线上的工人,但久而久之我们也就习惯了,感受着累的同时也有欣慰与满足。

通过这次志愿我深深地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辛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要锻炼自己各方面的工作能力又要充分利用各方面的学习资源,不断完善自己,回馈社会。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在国家危难之时,我辈必挺身而出,这是我辈之责任,我辈定当义不容辞。



 护管学子们在疫情重袭之际,毅然决然地换上白衣,走进社区,奔赴一线,同守山海。

 而现在,在以上两位同学之外,也有二十六位同学收到了专属自己的感谢信。是他们共同的执着努力和全心全意的奉献,让蓝天更蓝,山野添绿。

 如今走进初夏,艳阳灿烂,花开静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