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多措并举推进2022年招生工作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385

为不断提升生源质量,保持生源质量稳步提升的良好态势,在招生季来临之际,临床医学院提早谋划,采取有力措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下,及时调整招生宣传方式与策略,全力为学校、学院招收更多优质生源。

提前谋划,做好重点布局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成立了由院长蔡巧玲任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学院班子成员、专业主任等全部参与。623,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2022年招生工作专题会议,对招生宣传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会上,招生工作组副组长贺民汇报了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小组进行了认真研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组长蔡巧玲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们要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思路和方法,对包干省份和有临床医学专业招生计划的省份,要有专人负责,专人跟进,针对历年招生情况和生源特点,及时调整策略。

会后,学院招生工作小组积极优化、细化招生方案,制定了“上海健康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十问:六省(江西、广西、山西、四川、浙江、山东)专版、新疆喀什专版、上海专版”。会前,学院已经更新了今年的招生宣传材料、专业介绍视频、招生网站数据,后续,我们将加大网络、微信推送力度,提升宣传效果。



直播宣讲,加大推介力度

624,学院通过教育部科技司中国教育在线网络直播平台,开展了首场对湖南的招生宣讲,学院招生工作小组副组长贺民主讲。贺书记从学校概况、师资力量、学生培养、专业特色、招生情况、校园环境等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并在线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有6500余考生及家长收看直播,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628,学院针对新疆喀什进行了“约云端·话专业——乘风破浪的医学生”新疆喀什招生宣讲专场,蔡巧玲院长亲自主讲。蔡院长以题为“如此美丽‘明日好医生’值得你追求,我们等你来上海学医”,生动的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云端接触,全面而又重点突出的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情况,回答了喀什订单培养项目关心的热点问题,吸引一批优秀学子报考。

后续,学院还会在上海召开专场直播宣讲,走访上海部分区县卫健委,宣传招生政策,携手做好订单定向招生工作。



校内宣介,提高外生源质量

624上午,学院邀请部分兄弟学院(部),召开了临床医学专业招生介绍专题会。2022年,临床医学专业招生计划共涉及六个外省,分别由医学影像学院、药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基础医学院、文理教学部对接招生工作,相关学院(部)负责招生专员参会。会上,蔡巧玲院长从临床医学专业基本情况、专业特色、教学基地、国际合作以及就业率等考生所关心的热点问题,向相关招生专员做了介绍,以便更好的回答考生关于临床医学专业的问题。

会上,兄弟学院(部)还交流了各自招生工作的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这样的介绍非常好,相互之间可以交流信息,实现“扩大学校影响、吸引优秀学生、提高生源质量”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