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感恩、感动”:他们这样告白母校 ——医学技术学院毕业生党员深情寄语母校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403

  又是一年毕业季,医学技术学院又见证了一批莘莘学子的青春四年。四年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忘初心、严于律己追求卓越,他们就是医学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党员们。毕业时分,他们满怀真情向母校告白

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1班学生党员 林可昕

“刚吃好学校发的西瓜,又领到了端午节的粽子”,母校真好。今天我送别一起坚守的志愿者党员出发,思绪万千。“感谢、感恩,感动”。这是我最想对母校说的话。

记得2018年那个金秋9月,我进入了健康园,而今已过四年春秋。马上要离校前往厦大读研,我想对上健医由衷地表示感谢。想起经常有未入学的学弟学妹问我“我们学校的学习氛围如何?我们学校好不好?”关于这些问题的答案,我觉得对于我来说,上健医给了我最好的四年。在这里我收获了许多,从内向胆小变得更加大方,从慌不择路变得更加井井有条,我收获了一群互相帮助、互相理解的好朋友,也何其有幸在许多选择路口都得到良师指点迷津。上健医注重综合发展,而且有很多责任心强、耐心好、专业度高的老师。我想只要想清楚想要的路,不断努力,在这里你们也能遇见更好的自己。上健医,愿你越来越好!加油,学弟学妹,愿你们拥有璀璨的未来。

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1班学生党员 黄怡

四年的大学时光恍然间过去,回顾以往发生的种种,心中的依恋油然而生。在大学期间,我经历了酸甜苦辣,也收获了可贵的友情和难得的实习机会。我的大学生活因我的选择变得充实,也因为有学校和老师同学们的存在而变得有意义。如今,我将前往复旦大学继续求学,开启新的征程,不负青春。

未来,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向着心中的目标继续前进。同时,也很感激学校老师们给予我的鼓励和帮助,是学校、学院为我提供了平台,让我充分发挥自己的所能,也祝愿母校可以越来越好,培育更多人才!

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1班学生党员 张栋

“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有多长,它总是和树根连在一起。”四年前那颗播种在上健医这片沃土上的种子而今已经能够独挡风雨。在这里,我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们,虽远离家乡,但是我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可谓患难见真情,在这场疫情的大考面前,上健医的人情关怀和以学生为本的各项举措令我感动不已。犹记得在五一这天,上健医学子的朋友圈被表白上健医的内容纷纷刷屏。

我看到这是一片有温度的土地,这里有一群可亲可敬的人。校长脱下自己的衣服给凌晨出门的同学披上,老师们一直在校内给我们各种关心,阿姨们给我们干净舒适的环境。带上这份温度我将继续开启另一段读书生涯,我将继续践行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训言,争取早日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也希望把温暖健康带给他人

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2学生党员 崔宗辉

阳光透射过回廊上的绿植,光与影稀疏交错,映出那逝去的校园剪影,一幅幅画面浮现眼前。三个苑区食堂带给我们的独特记忆,寝室给予我们的静谧祥和与温馨,有些在变,有些永恒。忘不掉突如其来的疫情下学校对我们的悉心照顾,忘不掉踏上班车时老师的送别,一晃如离家。校门口的喷泉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投映出彩虹的弧度;图书馆一排排桌椅,筑起健康学子的梦想。时间强行推开新的篇章,只愿延续无悔的青春。不辜负爱与被爱,所得皆所期,所求皆如所愿。当踏出校门我回头看你的一瞬,阳光下的背影,我将记住一生。灼灼岁序,恰似晨露,岁月的沉淀给予了你庄严与厚重,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祝您沐浴改革春风,再掀教改浪潮;祝您吹响时代号角,争创一流学校,衷心祝福健康园增添更多青春的身影,留下诸位健康人奋斗的印记。

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2班学生党员 毛韵昕

健康园的四年生活一晃而过,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小萌新到如今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党员,我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教师的使命。我们这一届是特殊的一届,经历了两次疫情的波折,但无论是在线上课堂提供数不胜数的语音指导的专业课老师们,还是常驻校园内成为我们坚实后盾的辅导员老师们,这一份份“时时放心不下”的关怀都让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健康园中家一般的温暖。未来,我们也会带着这份温暖,汲取榜样的力量,在各自的征途上健行康民。

20级医学检验专升本班学生党员 翁晓庆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今天我们将辞别母校,踏上工作岗位,至此大学生活即将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朋友们,我们即将毕业,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因为我们始终践行“健行康民,厚德至善”的校训,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那就让我们勇敢地前行吧!坚定我们的理想与信念,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让我们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完美的答卷,为我们的母校上健医增添光彩!最后,祝我们的母校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

18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3班学生党员 杨晓萍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切身体会到了校领导对我们做出的努力与关心,他们的模样明媚了整个春天。他们是在一线工作的防疫人员们,是在校为我们生活服务进行保障的领导、老师、食堂阿姨、宿管阿姨、保安叔叔、志愿者们。老师们抗“疫”故事背后所付出的辛勤是远远超乎我们所想的。我们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并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担起责任来,回报祖国。我坚信,纵然山河有恙,不敌华夏盛情,少年有梦正当时;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众志成城,医道铸新,守望春归!

厚德至善、健行康民;岁月不老,青春不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18医学检验技术本科2班学生党员 黄妍雯

还记得2018年的夏天,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和父母一起来到了上健医,在大门旁的指示牌上找自己的宿舍楼,一切都是未知。四年过去,学校变了许多,有了很多景色,如百草园,假山,石子路……感谢母校的栽培,我也改变了很多,从幼稚走向了成熟,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勇敢……疫情期间,在学校准封闭管理的三个月里,感受到了来自老师、同学、叔叔阿姨们的温暖,每个人都在为我们的生活保驾护航。组织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免费分发物资,他们为了我们生活保障付出了很多

毕业离开学校,开启人生新旅程了,感谢学校带给我们温暖,感谢四年来孜孜不倦教会我知识和人生道理的老师,学生将始终铭记“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校训,在未来的路上守一份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字字珠玑,句句真情,段段入心。寥寥数语说不完对上健医的感恩,短短百字道不尽对未来的决心。上健医给了他们专业深度、医学温度,相信带着感恩出发,他们必将发光发热。今天,你们以上健医为荣,明天上健医定以你们为傲!(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