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育人才,抗疫一线显担当——老师们的驻校故事(五)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次数:339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校园内平静的生活,学校迅速落实防疫措施,严格管理。在长达三个月的时间中,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的教师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师者逆行,“疫”往无前。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为人师表的责任与担当!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的驻校故事吧!

314日校园实行准封闭管理以来,护管学院的专职辅导员张青青老师一直驻守在北苑校区,全程参与校园防疫工作,相伴学生左右,与学生共渡难关。

318日,北苑12号楼学生宿舍实行楼栋临时封控管理。张青青老师给学生发放餐食,一层层喊楼安排学生有序排队测核酸,并不断安抚学生,“大家不用害怕,我们很快能恢复正常”。

与此同时,隔离在医院的校外实习生也牵动着张老师的心。得知被隔离的校外实习生们没有护资复习资料,缺乏生活物品,张老师心急如焚,她向校内同学借护资资料复印,采购生活物资,在学院和学校领导的帮助下,将急缺的物品及时送到学生手中。

47日,张老师在接到学生需要紧急外出就医的需求后,主动陪同学生外出就医,她一路安抚学生情绪,到了医院帮助学生挂号、做检查,仔细听取医生建议,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就医,为学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523日,学校启动校内学生返乡计划,张老师主动担当起护送学生顺利上车的任务,凌晨3点,早晨8点,都能看到她拿着学生名单签到核对的身影,遇到学生刷不出绿色通行码,她积极联系负责老师,确保学生能顺利上车出发。

此外,张老师作为学院的心理辅导员,她定期走访校内心理重点关注学生宿舍,及时向心理咨询中心反馈重点关注学生近况和用药需求,及时将配送药物送到学生手中,保障学生基本治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