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管学院开展6月份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302

近日,根据教师工作部的学习安排,护管学院全体教师在党支部书记们的带领下,通过自学、交流、撰写心得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2份材料,观看了《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1个视频。

通过学习习近平的重要回信精神,我们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德才兼备人才的培养工作,对留学归国人才的殷殷希望以及对大学教授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的要求和赞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族复兴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希望留学归国青年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广大留学人员指明了报国方向。希望大学教授能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高校指明了人才培养目标。辅导员学习组的吉洁老师表示新时代的大学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辅导员,要引领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尤其注意在学生参与国际合作项目,面对不同文化的交流时,要注意关心学生思想变化,引导学生坚定信仰和文化自信,将小我融入大我。

通过观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教职工从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感受到人间温暖和道德的力量,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第一学习组顾仁萍老师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第二学习组的张美琴老师谈到作为高校教师,首先要政治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涵养师德。二是情怀深,要努力做有品格、有品行和有品味的“大先生。热爱教育,关心学生,做学生锤炼品格和传递知识的引路人。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希望在道德模范精神的指引下,我们都有见贤思齐的自觉追求,不断锤炼品德,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健康卫士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