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季】品读医学名画 感悟医学精神 ——医学与名画故事征集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282

面对肆虐的新冠疫情,广大医务人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舍小家保大家”的精神投身抗击疫情主战场,以高尚的职业精神、精湛的专业技术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冲锋在先。医者仁心、无私大爱,新冠疫情中医务工作者的表现正是新时代医者天职的最好诠释。

 此时此刻,当无数白衣战士仍然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让我们通过医学名画,讲述医学发展的历史和故事,来向医者表达敬意!

  1. 活动主题:品读医学名画 感悟医学精神

  2. 活动对象:全体在校生

  3. 活动时间:即日起-2022630

  4. 活动内容及参与方式:

 以数字博物馆“医学名画空间”为参考内容,也可选择其他医学名画内容,通过资料查询,讲述医学名画背后的故事,可单人或小组合作形式录制视频作品。

(1)参考资料学习路径:

 扫码进入数字博物馆;

 进入“医学名画空间”模块,进行医学名画欣赏。

(2)参与方式

 打开学习通,填写邀请码42502637或扫下方二维码,进入该主题活动班级,进行交流以及提交作品。


  1. 活动奖励

 活动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10名左右。将给所

 有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获奖作品将在图书馆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展示。  


6.相关要求

  1.  内容注意健康向上,注意趣味性和科学性相结合。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思想丰富且有内涵。

  2.  采用单人演讲的形式,作品以MP4格式保存,视频开头需要录制投稿者姓名、所在学院和班级,视频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录制开头格式举例:“大家好!我是来自***学院***班级的***,我今天要讲述的故事是关于医学名画《***》。”

  1.  内容应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如引用他人成果,须在文字和视频备注出处。由此产生的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全部法律责任均由其本人承担。图书馆拥有对提交作品全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声音、图像、文字、图片等)的非商业用途的永久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

  1.  投稿者参与本次活动即视为完全同意所有活动规则。


  1. 联系方式

 后台留言,或进入学习通医学名画主题活动班级进行交流。


TIPS:

位于南苑图书馆五楼的“医学名画空间”和新南苑5号楼10楼的现代医学教育博物馆,通过油画和器物展览,讲述医学的发展和医学精神的崇高与伟大,是我校进行医学人文教育的重要平台。除此之外,图书馆于2020年建成数字博物馆,将现代医学教育博物馆和医学名画空间的展品上传线上,使得展览空间进一步拓宽,展览受众面更加广泛。只要你愿意,随时随地都可以来参观图书馆各类人文展览啦!快快收藏上面的“数字博物馆”小程序二维码吧。

 另外,近期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将推出“医学与名画”相关主题的文章,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