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远程访问】ScienceDirect、Scopus和Ei指南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457

各位师生读者:

我校目前订阅了爱思唯尔旗下ScienceDirect期刊(5个学科)和Ei数据库。从51日起,为支持师生远程教学和抗疫研学,爱思唯尔为我校免费开放SD全库期刊、全库图书(40000多种)和Scopus数据库访问权限。欢迎大家关注和使用。

为保障各位师生在居家和暑期期间能正常访问数据库,图书馆与爱思唯尔技术人员沟通,已将我校域名@sumhs.edu.cn邮箱集体认证,现通过学校域名邮箱注册登陆即可远程访问。

ScienceDirectScopusEi通用一个账号,以下以SD账号设置为例。


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先使用机构邮箱注册个人账号。如果已经注册,可直接跳至Step 2。如果尚未注册,用浏览器打开SD主页(https://www.sciencedirect.com/),点击页面右上角的“Register”,用机构邮箱(如:xxxx@sumhs.edu.cn)注册SD个人账号。



第二步:打开https://www.sciencedirect.com/,建立机构关联;

  1. 如果在注册IP的网络环境下,点击“Sign in”


2) 然后选择“Signin via your institution”



第三步:输入邮箱地址后,将显示该邮箱所属的高校名称,选择高校名称并点击“Continue”



第四步:您的邮箱将收到一封确认邮件,请点击邮件中的链接,激活远程访问。


第五步:点击“获取访问权限“后,远程访问设置成功。点击主页“Sign In”输入邮箱和密码即可访问SD


联系咨询:情报咨询部libinfo@sumhs.edu.cn 13918681028


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

202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