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生、豪情满怀奋斗正青春,促评建、拼搏奉献事业更蓬勃——医学影像学院2022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429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2022级新同学,健康校园喜添新“林”。当前,正值学校迎评促建时期,新同学的到来不仅为我们的校园注入新力量,也为学校的育人事业增添新能量、新动力。医学影像学院在学校的指导下,迎新工作顺利开展,结合迎评促建工作,为2022级新同学开启了一场启航筑梦之旅。

新起点、新发展,奋斗者正青春

93日、4日是新生报到的日子。早晨7:30全体接待人员和志愿者同学就已经早早到岗,准备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学院在南苑门口设有两名党员教师负责接待,解答学生及家长的各类问题,并且及时处理学生流调事宜,在确保新生顺利报到的同时,也保障校园内的防疫安全。新生辅导员早早等候在教室,期待着与新同学的第一次见面。每一个名字其实都已经很熟悉了,因为每一个同学都已经通过电话,叮嘱各项报到事宜。此刻,辅导员的心情是和新同学一样的,憧憬着接下来即将一起共度的时光。志愿者们身着标志性的橘黄色马夹,服务在校门口、教学楼、宿舍楼各工作点上。有的帮助同学搬运行李、有的帮助同学指引方向、有的为新同学发放各类手册物品,校园里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温暖的笑容,热情的问候。学院领导亲临一线,和老师、同学在一起,关心着每一位报到的新同学。

迎新的日子是大家共同铭记的日子。莘莘学子们经历过高考的磨砺,进入到人生新的阶段,即将开启人生新的旅程,未来充满无限希望。老师们在为新同学感到高兴的同时,也同样在努力更有效地陪伴、引领、帮助和促进同学们的成长成才。

树立远大理想,争做健康守门人

迎新当天各班级分别召开主题班会,辅导员与同学们线下见面,围绕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大学生的行为规范、校园防疫要求和入学教育各项安排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解读,同学们认真聆听,有个别同学还在班会后主动与辅导员交流互动。大学生活强调自律,对自我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班会新同学认识到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就是要自理、自立、自律。学院各教研室也相继安排了专业介绍,由教研室主任主讲。专业介绍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能力素质要求、理论课程安排、实践课程安排、就业面向岗位等内容,为新同学全面呈现了专业概貌,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所学专业,对于规划学业和未来发展打开视野。结合专业介绍的理论内容,学院“智健影像”互动学习中心每周四面向新生开放,各班级组织集体参观学习,聆听学长学姐的讲解,对大学期间学习的内容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

迈入健康园,通过专业教师、辅导员的引领,新同学初识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建立基本认知,特别是对专业学习有了一定的了解,未来四年遨游知识海洋,探索专业奥秘、成就精彩人生。

向优秀看齐,与卓越并肩

踏入大学校园的新同学看到学长学姐的风采,便会默默思考自己应该如何努力?优秀的同龄人是新同学身边的好榜样。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校园文化,学院策划了“小影侠迎新电台”。邀请专业成绩突出、班级管理出色、志愿服务做出贡献,以及学生会社团中表现突出的学长学姐,每晚一个小时的时间,线上与新生见面,分享个人的成长与收获。小影侠迎新电台共邀请了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季颖、学生会执行主席郑天骐、卓越班级创建“卓越班长”唐浩杰、19级影技本科4班团支书郁佳琦、志愿者品牌项目负责人赵项佳、X影协会社长富华宇等6位同学进行了线上分享。

通过与学长学姐的交流,新同学有了更加具体化的方向,对如何提升学业成绩?课外时间如何合理化安排?如何提升综合能力?如何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新同学们有了自己的规划和打算。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以优秀的同龄人为榜样,定会乘风破浪,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迎新大会吹响起航号角,影像学子豪情满怀自信扬帆

学院召开2022级迎新大会,全体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学生辅导员、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出席大会。2022级全体新生以及新生家长,在线参加了迎新大会。虽然受疫情影响,迎新仪式在线举行,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通过摄像头和网络,克服疫情的影响,跨越空间的局限,学院领导、老师、新同学和家长们在线见面,共同庆祝孩子们的成长,共同期待孩子们继续努力、勇攀高峰。

会上,徐小萍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专业的建设,以及对学生的培养情况,历年学生的就业情况,让学生以及家长们更加了解医学影像学院,了解学院对医学影像技术、智能影像工程人才培养的工作和努力,以及我们所取得的阶段性的成绩。徐小萍讲到,影像学院就像一个大家庭,家庭成员奋发向上,家庭氛围温暖和谐,家庭发展蒸蒸日上。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学院文化,涵养学院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也希望家长们能够和我们一起,密切联系、齐心协力,共同将孩子们培养成祖国的栋梁之才!教师代表肖寒老师、学生代表李建博、校友代表杨泽铖也都分别发言,向新同学表达了祝贺,同时也送上了珍惜大学光阴、努力拼搏、奋发有为的叮嘱,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迎新大会在嘹亮的《健康之歌》中落下帷幕,激昂的旋律催人奋进,影像学子将牢记师长嘱托,勤奋博学、进取争先,以一身正气、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的学习中,收获属于自己的丰硕果实。(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