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2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中获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564

近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公布了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共评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8项。由我校康复学院副院长王红副教授牵头,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上海市虹口区江湾医院、上海赫尔森康复医院、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周浦医院共同申报的项目《新医科背景下康复物理治疗专业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实践》经过答辩、专家层层评选,最终荣获二等奖。


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奖是中国康复医学领域的最高奖,设立于2017年,每年组织评奖一次,奖励范围覆盖康复医学基础、临床、管理、科普及康复医学工程等领域。自奖项设立以来,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奖充分调动了广大康复医学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推动康复医学科技进步和产学研融合转化、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促进康复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由我校王红副教授牵头申报的项目《新医科背景下康复物理治疗专业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实践》荣获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贯彻创新发展理念,聚焦现代康复医学科技前沿,加强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推进国家康复医学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康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