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融合”多模式分子影像探针青年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31

2022831日早上8:30时,由上海健康医学院协同科研中心主办,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多模式分子影像探针青年论坛线上会议正式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田启威副教授任主席,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黄钢教授为学术顾问,会议邀请了数十位国家级人才计划获得者,开展了以“交叉-融合”为主题的青年论坛。

孔宪明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论坛的专家、同仁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就上海健康医学院和论坛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以期抛砖引玉,产出更多的交叉成果,助力学校的“医工结合”。随后,上海市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丁虹教授介绍了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并希望各位专家能为重点实验室多推荐高水平青年才俊。最后,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黄钢教授关于分子影像发展趋势与瓶颈以及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的任务做出了详细讲解,提出了核医学分子影像的价值,以及临床问题如何转化到学科研究,拉开了该次学术盛宴的序幕。

各位专家就最新的研究成果,为大家开展精彩的学术演讲,内容涉及发光材料、荧光探针及生物成像、生物光化学及其它与医学影像交叉的前沿学科,将材料医学与医学材料充分融合发展。参会专家们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利用功能性的智能材料,对肿瘤进行高选择性治疗,降低副作用,抑制转移,实现精准诊疗和降低肿瘤复发率,提高病人的生存率,真正解决了临床医学的科学问题。师生参加会议的热情高涨,参会人数一度达到会议上限。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引发对肿瘤治疗的积极思考,各学科间思维碰撞,更好的助力学校的“医工结合”的发展方向,各学科之间可以开展多视角畅谈,零距离接触,促进学科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各位专家一致感谢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并希望能与重点实验室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以期培养更多的交叉学科人才。最后,田启威副教授做总结发言,用三个词形容本次论坛活动,“精彩、期待和感谢”,评价这是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期待更多的专家学者来进行交叉-融合学术交流;感谢各位专家的报告,感谢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师生的全程参与。最后,期待下次学术论坛,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同仁莅临本院指导工作,祝贺本次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