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技师创新工作室为社区服务纪实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9浏览次数:309

 

迎酷暑志愿服务 尽职责不辱使命

 

  相比世界上其它国家,我国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偏低,低于发达国家2%-15%的抢救成功率。针对抢救成功率低的现状,作为上海唯一的市属医疗卫生职业技能型本科院校的市级创新工作室,我校技师创新工作室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市民普及院前急救知识,提高全民急救意识和技能。

  7月12日,烈日炎炎、酷暑难耐,工作室成员张丽华、杜苗、吴静等一行5人冒着38度的高温,针对徐汇区书香苑社区居民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肺复苏讲座。她们为居民系统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及操作要领,还对一些常见的急救问题给予了解答。社区居民认真聆听此次讲座,并在工作室成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模拟操作。居民普遍反映,此次学习体验帮助他们真正掌握了院前急救的基础知识,开拓了视野,最重要的是掌握了在黄金5分钟内的急救技能,期望在突发情况下,可以对命悬一线的患者进行有效的生命延续,争取时间等待专业人员抵达现场,提高了应对猝死的能力。

  通过对非医学背景群众院前急救培训的实践活动,工作室将认真地进行总结经验,继续砥砺前行,为院前急救的大众化,为有更多的人掌握一定的急救技能,尽一份绵薄之力。

  刘睿创新工作室于2016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举办的在基层企事业和区县局(产业)开展技师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中,经过全市范围内的筛选和评比,成为全市命名的117家创新团队之一(教育系统5家),获得了“上海市技师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获得了教育系统第一批命名的2016年上海市技师创新工作室。我们的口号:救命救急,你我同行。(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