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山海的守护——海外学子学业进行时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549


随着全球疫情的持续蔓延,上海健康医学院时刻高度重视海外学子与合作单位情况,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主动作为,为海外学子捐赠健康物资、云端促学、远程送上健康问候等。一系列健康举措让学子们在疫情期间,学业有进步,关怀显温度,海外守护受赞誉。

    一、校领导重视,学院积极响应,4小时捐赠2000只口罩

    世界各地疫情开始爆发,学校党委严格要求积极部署,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落实相关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积极行动,各尽其责,配合协作,各项工作运行顺畅。316日,黄钢校长向海外师生们发布了《致上海健康医学院驻海外研修师生的一封信》,向他们表达了学校关心,并向身处日本石川县的10名留学生邮寄了200只口罩。320日,疫情在世界蔓延,黄钢校长随即向海外合作伙伴们致以深切问候,表达了我们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抗疫情谊。43日,在学校的部署下,药学院在全院师生开展募捐活动,4个小时筹得23160元,采购N95口罩1800只送往法国蒙彼利埃学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处、相关学院急学子所急,用实际行动解决海外学子与合作单位的燃眉之急,同心协力,共同战“疫”。



黄钢校长《致上海健康医学院驻海外研修师生的一封信》

学院向法国蒙彼利埃学校赠送1800只口罩


二、跨境学习在云端,国际交流不断线

在新冠病毒疫情下,按照黄钢校长的要求,学校国际合作项目及时更新实施方案,运用多种渠道使中外合作教育资源在云端汇集、线上交流,实现“跨境云端交流不断线”。1月底至今,在2个月的时间内,完成“跨境云教学”,“中-比”项目实现年级全覆盖选拔、全覆盖授课,将“中外医学周”顺利搬上云端,超期超额完成工作计划任务。



云端教学


   三、健康防护、健康问候助力出色完成学业

在疫情防控关键的第一时间,学校党委迅速行动,制定了守护海外学习工作方案,确立了“学生-学院-学校”三级报告体系及“网络平台日日报制度”。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途径,向海外学习及时发布健康防疫小知识,赠送健康防护包。更依托微信视频连线,远程送上健康问候,心理疏导,安抚海外学子焦虑心情



远程问候、心理辅导


在学校的积极努力下,10名康复专业、护理专业的赴日本金城大学留学学生顺利毕业,并获得日语能力一级考试全员合格、二级考试全员满分的好成绩。7名赴法留学生,在学院的协调沟通下,变更海外学习项目手续,提前完成海外学习,于27日顺利回国。留学期间在实验实践操作、博士生学术课题观摩等技能方面表现优异,获蒙彼利埃大学教师高度好评,学校决定增补奖学金以资鼓励。

   


海外学子合影  

 做好境外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境外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目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战场,学生无论身在何处,学校始终心系学生,在学校跨越山海的守护下,每一位身在海外的“健康人”都能感受到坚强的后盾支撑。

 我们坚定信心,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砥砺前行!(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