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力并举,实现学院各项工作突破提升

发布者:郭天楚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860

4月2日上午,医学技术学院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校长黄钢、副校长沈国芳、科技处、规划处、财务处、基建处、资产处、国际交流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指导,医学技术学院党政领导、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院办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刘敏娟主持。

刘敏娟首先结合上海应用技术型高校分类评价指标,汇报了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现状。接着,副院长陈林军、陈凤贞、李延飞就分管的教学、科研等工作提出了实验室建设、科研平台、师资团队等方面的困难及问题。随后,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等踊跃发言,提出了在教学科研、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问题与建议。

科技处、规划处、财务处、基建处、资产处、国际交流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均表示配合学院做好实验室建设、经费预算、国际交流、资产配套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也针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效的建议。如为新进博士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借助外力形成自己的科研特色;凝练聚焦学科方向,结合重点工作,推进学院项目库建设,做好“十四五”规划等工作。

沈国芳副校长基于学院发展现状从师资团队、教学、科研和特色打造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沈副校长指出,学院领导要服务好一线教师,制定详细的青年教师培育计划,做好“育引并进”;教学方面要加强教材和实验室建设;科研方面要为一线教师创造条件;特色打造方面要整合现有四大专业优势,凝练共性,做出自己的品牌特色。

黄钢校长对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个层面发展、四大平台建设、五力并举”的建议。首先是以“教师成长”为中心,希望学院为教师设计个性化发展路径,帮助教师成长发展;其次,以“学生培养”和“特色打造”为落地点;第三,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师资三个层面突破发展,打造特色;第四,共建国家营养创新平台、上海眼视光健康中心、附属检验检疫中心、口腔技术与智能化四大平台建设。最后,要通过合力、借力、引力、推力和承载力五力并举实现学院各项工作的突破提升。

医学技术学院工作推进会为解决学院发展中的问题提供了有效的思路和方法,学院领导及教师均表示将按照校领导的指示,凝心聚力,打造特色,从教师发展、专业建设、学科科研等方面推动学院工作全面提升。(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