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二级纪检监察年度重点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387

为贯彻落实今年学校党政、纪委工作任务,推进二级纪检监察年度工作落细落实,331日下午和41日上午,校纪委在北苑1号楼110会议室分别召开二级学院(部)和附属卫校、职能部门直属党支部纪检监察年度重点工作交流会。二级学院(部)和附属卫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和特约监察员、职能部门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含研究生直属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办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施奇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13位二级学院(部)和附属卫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结合学校党政年度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和本单位重点工作,聚焦重点、问题导向,围绕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党务政务公开、物资采购和经费使用报销、年度重大会议和培训项目、学院师资招聘、教学实验耗材采购管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学术诚信风险防控、样板党支部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开展监督的思考和实施举措。

10位职能部门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含研究生直属党支部书记)立足所属部门工作和支部、党员情况,围绕对党员日常监督,高风险管理岗位监督,疫情形势下加强考风考纪监督,以及对研究生招生、奖助学金发放和勤工助学管理、2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管理等方面的监督进行了工作交流。

在交流工作内容举措的基础上,二级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坚持从自身找差距,就落实中存在的跨部门监督有阻力、上下协同联动监督不够、监督的主动性和自信心不足等难点、困惑进行了探讨。

李明磊对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果表示感谢,并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年度工作计划,抓好重点突破,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二是要明确监督职责和定位,与主体责任加强交流沟通和协同;三是在工作中碰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校纪委报告,形成上下联动的有效监督机制。本次交流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效落实奠定了基础。(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