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学习在云端,国际合作交流不断线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281

脚踏实地、目及长远。在新冠病毒疫情下,我校国际合作项目及时更新实施方案,运用多种渠道使中外合作教育资源在云端汇集、线上交流,实现“跨境云端交流不断线”。

 “中国-比利时医学科学硕士项目四个年级学生汇聚云端,通过多种线上方式与比利时列日大学及项目教学团队实现网络全程互通。1月底至今,在两个月的时间内,我校国际合作项目先行先试,完成“跨境云教学”计划,以“中-比“项目为例,完成全年级覆盖的选拔,进行全年级覆盖的授课,将”中外医学周“顺利搬上云端。超期超额完成工作计划任务。

214日,中国-比利时医学科学硕士项目”2016级硕士一年级终期答辩暨硕士二年级录取工作顺利举行。中比项目学术委员会成员、中比项目负责人、2016级法语班的8位同学等参加了“国际云”答辩会。最终6位学生顺利录取比利时列日大学(UL)“医学科学”硕士二年级。

32日至36日,“中-比”项目2017级学生与项目团队负责人比利时皇家医学院院士Pascal Gustin教授同聚“云端”完成2020年首次“中外医学周”的学习, 8位学生通过中国-比利时医学科学硕士项目硕士一年级的首期答辩。

330日,“中-比”项目2018级学生与项目学术委员会再聚“云端”,完成其学习生涯首次答辩及面试。所有学生全部通过中国-比利时医学科学硕士项目预科准备阶段答辩。

停课不停学,云端来相聚。云端教学先行先试,217日至今,“中-比”项目学生以“先迈一步”的方式成为我校首批尝试线上教学的学生,根据项目“培养计划大纲”运用多个平台、多种方法至今已累计完成6周的“医学法语”“细胞生物学”“应用法语”等5门课程的教学,积累了较多的“国际云”教学经验。

  “国际云”平台的顺利搭建,标志着我校国际合作交流更新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是新形势下的国际合作转型。在疫情背景下,我校坚持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方向,不断巩固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及长远、脚踏实地。为实现“十四五规划,打造符合未来社会发展的国际化医药卫生人才不断奋进。(国际交流处、中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