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9年度上海市劳模(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推荐对象公示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4357


根据上海市教育工会《关于2015—2019年度上海市劳模(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推荐申报的通知》精神,经民主推荐,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党委会同意,推荐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2015—2019年度上海市模范集体申报单位(简要事迹附后)基础医学院杨智昉2015—2019年度上海市劳模(先进工作者)(简要事迹附后)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11-215日。

公示期间,对候选对象有异议的,可与校工会办公室联系。

电话:13917904766

凌文惠  13611901838


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

2020211



简要事迹

 

2015—2019年度上海市模范集体”推荐申报单位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拥有国家级及市级优秀教学团队、市级教学名师和本科教学核心团队,拥有东方学者、国家级、上海市级教学名师等多名高层次人才,成员担任全国及省市级护理学会理事、各类护理学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国内外护理杂志编委等职。2015~2019年学院共计发表核心期刊141篇,其中SCIE 29篇,SSCI 4篇,中文核心期刊 108篇。获得省部级课题21项,经费共计159.2万元;获得横向课题16项,经费共计281.5万元。

人才培养践使命现有护理专硕、本科、高职等多层次全日制护理在校生约5000人,建立中职-专科高职-应用型本科护理人才贯通培养体系。学院在上海各级综合和专科医院、社区卫生中心、健康保险公司、养老机构、健康产业企业等建有校外护理、健康管理实习教学基地90余个。学院设有上海市重点工程研究中心—上海社区健康老年护理研究中心、农银人寿上海健康管理研究中心;上海市实验教学中心。

1)跨出国门、独领风骚。作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主基地”,学院承办了2017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技能赛上海选拔赛及2018年全国选拔赛,不仅承办和后勤保障能力获得了国家、上海市领导的赞誉,指导老师团队指导的学生获得了唯一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的资格。

2)创新创业,硕果累累。学院拓展思路,成立全校第一个创新创业教研室,专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学院教师指导学生获得省部级各级各类创新奖项16项、校级奖项10余项,其中在上海市举办的2019“创客杯”创新创业大赛中,与上海市各大高校学子进行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了上海市唯一的一等奖,登顶紫禁之巅。

志愿服务守初心1)学院在培养本地优质职业技能型人才的同时,不忘提升边远地区的医学教育水平,积极帮扶新成立的喀什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帮助完成护理、助产两个高职专业的申报;指导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获得了全国第三名的优异成绩。22016年起,护管学院成功申报“二室一堂”:上海市总工会巾帼创新工作室、上海市总工会刘睿技师创新工作室和上海市总工会急救技能培训职工学堂。学院的志愿服务已经创建了优质的品牌,获得了上海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团队和一星志愿者个人的荣誉称号。

曾获荣誉上海市巾帼文明岗集体、2019年上海市工人先锋号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国家集训主基地45届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全国赛第一、第二名、一名选手代表国家参加世赛2019“创客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19年上海市五星级妈咪小屋2018年上海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服务项2018年上海市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比赛集体一等奖2017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5—2019年度上海市劳模”推荐申报对象

 ——杨智昉


杨智昉,男,696月生,硕士学位,副教授,上海健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整合医学教育分会理事,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二届机能实验教学学工作委员会委员。他长期从事基础医学课程的整合式教学改革,校级教学名师,年均本科授课量200学时以上,赢得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主编《生理学》、《正常人体学》、《疾病学基础》、《基础医学概论》等国家级规划和公开出版教材;他领衔完成上海市教委、教育部高教司的多项教学课题,取得上海市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等丰硕教学改革成果;他负责或参与10项上海市、国家级自然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10余篇,期中4篇为SCI收录论文。作为院长,杨智昉同志不忘为一线教师利益,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优秀教代表。

26年来,坚守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赢得广大师生一致好评。他连续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校长奖提名奖”、“校长奖”、“教学名师”、“优秀教代表”称号;在他带领下,《基础医学互动学习与实训中心的应用》获2017年上海市教委高等教育成果二等奖;医学基础教学团队被评为市级教学团队;他指导的6名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及实验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019年,他领衔建设的“临床案例导向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获得首批医学基础类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且是上海高校中医学基础类入选的唯一一项。

曾获荣誉2015年,被授予上海健康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奖提名奖上海健康医学院师德标兵称号;2017年,获得上海市教委教学成果一等奖(Z-1-2017014);2019年,获得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奖获得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优秀教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