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1-30浏览次数:951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海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也做了专门部署。学校党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正通力协作、有效有序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有关精神,充分发挥我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践行初心使命,打赢“防控战”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组织广大师生党员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战场和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始终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防控疫情前线中,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坚决做到三个统一,强化责任担当,守好“责任田”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沪健医委〔2020〕8号)要求,坚决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结合党组织自身实际,严格抓好组织落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疫情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维护学校各单位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各级党组织要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体现治理能力的直接检验,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题,及时了解师生的想法、诉求、困难、情绪,主动关心老同志和困难同志防控期间的身心状况,千方百计破解难题。要在各党组织树立党员干部的标杆,及时总结报送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加大宣传,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结合各自实际耐心细致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员和师生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好相应防护措施;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敢于辟谣,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严格落实居住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并主动参与到居住地一线疫情防控斗争中去,体现责任担当,展现良好形象。二级单位党政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对师生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经受考验、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坚决构筑严密防线,群防群治,服务“健康人”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增强组织力,严格落实学校制定的防控方案和相关预案,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师生近况,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引导师生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营造人心安定、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良好氛围,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认真做好每日师生情况排摸、统计报告等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严格遵照学校工作提示要求,严格做好留校学生管理,落实除留校学生外其他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等要求,对离沪人员特别是重点地区的师生员工要加强联系,对有访问疫区经历、接触疫区人员的师生要按照有关要求做好联系登记和隔离观察等工作。后续,根据上级部署确定具体开学时间后,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开学期间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预案,落实落细开学后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分析研判,切实提早做好学生集中返校高峰期各项应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打赢我校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上海健康医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