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报到注册流程

索引号:1403000-2016-0002

发布者:信息公开网发布时间:2015-10-21浏览次数:748


一、注册材料准备

被我校录取的外国留学生需注意以下材料是否齐全:

1)选择住校外的同学,请及时去就近派出所办理“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单”,并在报到时交验给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周祝公路279号8号楼114室);申请住学校宿舍的同学,办理完相关入住手续后,由学校出具相关介绍信去属地派出所办理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

2)从外地或国外来上海的学生,必须在上海重新进行体检,请自行去“上海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网站预约体检(http://www.sithc.com),详情可咨询留学生管理老师。


二、注册报到流程一:缴费及签证办理等事项


1)新生入学,到上海健康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办理报到手续。报到时须交验护照、录取通知书等相关材料。

2)自费生在留学生办公室领取《留学生缴费收款通知》,到校财务处缴纳报名费、学费、保险费(规定详见附件)、住宿费及其他有关费用。

3)学历生(自费生须出示学费缴费凭据)到留学生管理办公室领取各类报到材料(如办理居留许可介绍信和JW202表第三联),办理相关手续,注册完毕。


三、注册报到流程二:教学安排


在完成第一步注册后,请前往各自学院的负责老师办公室安排办理注册(课程安排,购买教材,住宿安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