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欧洲名校,体验大学文化

索引号:1402000-2019-0067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信息员发布时间:2019-07-30浏览次数:52

715日下午5点,我校16名同学飞抵伦敦,满怀的激动与期待,踏上英国高等学府学习的征程。

临名校课堂

此次游学主要安排在剑桥大学,课程安排精彩纷呈。教授们为同学们介绍了英国医学教育的现状以及英国医疗产业的政策。并结合同学们的专业,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专业授课,如再生干细胞和癌症的联系,心脏结构与生理,心电图诊断,以及检验的的技术。课堂交流气氛热烈,同学纷纷就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与教授们进行探讨,在回答了同学们若干个提问后,教授非常惊讶地表示,同学们的专业水准以及对健康行业的见地竟能如此深入。

   校研究平台

课余时间,同学们需要按小组进行专题讨论和结果发表,大学为每组同学配备了一位“班主任”,安排,“班主任”指导大家明确研究主题的方向,解答课堂教学中的疑惑,但是不参与协助结果发表,因此,最后的小组汇报是由小组成员反复讨论的结果。

领略名校独特之美

午后闲暇,康河泛舟,可乘上游览船,沿剑河浏览,听剑桥本校学生划船并细细讲述剑桥大学各个学院的传奇,并发现徐志摩“再别康桥”的诗韵。在帅气的船夫指引讲解下乘船穿过数学桥,叹息桥和徐志摩笔下的再别康桥。






       Here light and sacred draughts

结业仪式上,Sidney Sussex院长为所有同学颁发结业证书,仪式的最后,院长结合自己的经历,用了很长一段时间,跟我们分享自己数十年从事医学研究的独特人生经历与感悟,传递出一种别样的责任感与价值观。同学们心中生出很多感慨:在我们这样一个年富力强的年纪,无论眼前的现实有多么苟且,依然要在脚踏实地的同时,不时抬头看看天,看看远方,听一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朝着自己目标,自我激励、自我挑战、自我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