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拘于时,不拘于地,康复学子克瑞顿大学学习记

索引号:1402000-2019-0066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信息员发布时间:2019-07-25浏览次数:225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少年读书时”。经过15小时飞行,17级康复专业学生抵达美国克瑞顿大学,开启海外学习实习之旅。

行程第一站是大学图书馆,同学们在这里学习电子资源库的登陆方式,以及通过Google scholarPubmed等检索文献资料的方法,老师手把手地教大家操作搜索实例,为四周的游学之路夯实基础。

 在精神卫生课上,同学们学习了精神创伤的定义,治疗途径以及防护措施。同学们通过绘画作业治疗中的Kawariver)模型,理解生命之河的意义。


创伤管理课上,老师准备了很多件标有各类创伤的T恤让同学们穿上,大家通过亲身实践,体会不同体位对患者造成的影响。同学们还用橙子来练习如何切开伤口可以减轻患者的痛苦。

  儿科课堂,同学们互测头围,对称性,旋转角度等,并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的正常数值来进行比较,针对不同发育异常的案例进行讨论。

Madonna医院,Heritage养老院实践时,同学们发现医院的大厅外设计有步行训练走道的草坪,运动训练室的轮椅可以做到和霍金的轮椅一样让患者使用双眼就能控制,让他们能够更少地受到疾病的限制从而可以更好地来过日常生活。

 在医院的物理治疗室中,同学们见到了各种下肢肌力评定,平衡能力评估的设备,并尝试各关节绑上检测仪器来投影步行情况,模拟关节活动障碍和肌力问题。

 海外学习的时光稍纵即逝,记忆将久久烙在每位同学心里。如果说学习是苦海泛舟,那么海外游学的经历就是船桨和白帆,激起热情的浪花,成为不断学习前进的动力,带领同学们走得更快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