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洽谈谋合作 携手共赢促发展——法国蒙彼利埃大学应邀访问我校

索引号: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0

近日,法国蒙彼利埃大学药学院院长、法国药学科学院通讯院士Vincent Lisowski,及法国药学科学院院士Pierre-Antoine Bonnet来访我校,并受聘为我校特聘客座教授。校长吴韬代表学校向两位院士颁发聘书,国际交流处、药学院、临床医学院负责人共同出席仪式。



  吴韬代表学校感谢蒙彼利埃大学长期对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国际化交流与合作的支持,对两位院士出席由我校药学院主办的“国际化药学专业人才培养专题研讨”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吴韬介绍了我校医工结合、学科联动、协同创新的工作特色,展示了“一带一路”国际协同创新中心聚焦医工融合发展、交叉学科创新、复合型人才培养、国际技术转移、跨境孵化服务以及应用示范推广等方面的探索实践。


Vincent Lisowski院士向吴韬转达了蒙彼利埃大学校长Philippe AUGE教授的真挚问候,对成为上海健康医学院特聘教授深感荣幸。Vincent Lisowski院士表示,蒙彼利埃大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教学科研实力处于法国顶尖、欧洲一流,希望通过互访,有更多蒙大师生来上健医学习交流,继续在本硕衔接国际化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在师资培养、学科建设等更多方面共同提升。他同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研讨,开启新一轮合作历程,也欢迎更多上健医专家学者到蒙大访问。

作为蒙彼利埃大学和上海健康医学院两校合作奠基者,Pierre-Antoine Bonnet院士高度赞扬了学校的快速发展、教师们的深刻探索和学子的辛勤耕耘,更欣慰于在蒙彼利埃大学看到上健医学子刻苦求学深造的身影。他表示,在2022年云端相聚、线上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框架的基础上,期待两校持续开展新一轮人才联合培养,学院合作,使更多专业、更多数量的师生有机会到蒙大学习提升。

吴韬强调,当前学校正在积极对接国家健康战略,加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学校国际化的发展离不开蒙彼利埃大学的倾情参与,希望通过深入开展双方合作,包括师生留学深造、科研项目申报、管理人才培训等,以及加强药学院、临床医学院学生的学历学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合作,更好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参加会见,并赠送纪念品。


来访期间,两位院士参加了“国际化药学专业人才培养专题研讨”论坛,并做了交流分享。



  在校期间,两位院士还走访调研了药学院、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临床实践教学中心,并与相关负责人、科教骨干、青年教师等交流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合作等事项。

 

(药学院、国际交流处、党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