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国芳副校长主持召开中芬作办学项目调研座谈会

索引号: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5月15日,沈国芳副校长主持召开中芬合作办学项目调研座谈会。国际交流处处长薛文隽、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朱爱勇、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那立欣、康复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红、中芬合作项目负责人韩甲、护管学院中芬合作项目联络员何丽、护管学院专任教师宋莉娟和外事秘书谢安安、国际交流处项目协调员王圣琼等参会

沈校长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特别就习近平关于新时代大学功能中的国际交流合作功能进行了阐述。沈校长对各学院中芬合作办学项目的前期推进情况表示赞许,我校和罗约阿应用科技大学2年来云端充分交流,并向各自教育主管部门汇报合作意向,双方初步达成了“双学籍”“双学历”“4+0”培养模式,工作是有成效的。他也指出了工作推进中对外交流的方法问题,提醒大家今后加以改进。大家还就中芬合作办学项目中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薛文隽在会议中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的相关规定,传达了教育部近期相关文件精神。

康复学院王红书记韩甲教授先后发言提出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工作面临着招生、师资配备、质量管理等问题。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摸索和实践中认真地分析和解决。

护管学院朱爱勇院长在会议中前期工作作了完整总结提出在中芬合作办学的过程中,人才培养方案需要全方位、全周期、全场景地考虑,并将世赛标准元素融入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创新理念。

 

公卫学院那立欣院长讨论中提出制定详细推进计划 的举措,确保合作办学探索过程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沈国芳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中芬合作办学是学校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出席人员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中芬合作办学项目的落实和推进,为学校的国际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沈校长提出了以下具体三点建议:

首先,要有顶层设计,明确路径,按照合作办学机构目标各部门和学院、专业抓紧对接、形成合作办学的人才培养方案。他希望抓紧时间提出预算调整方案学院也可以分批次到访罗约阿大学调研学习,确保项目的正常推进。

其次,沈校长建议拓展专家资源,指导推进项目进展。专家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解决项目中遇到的问题。

最后,沈校长强调,我们要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为契机提升师资国际沟通和专业能力水平,提高教育质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成为国际化办学引领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校,更好地服务社会,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行业精英

 

 

  此次会议对于推动我校建立中芬合作办学项目,增强学校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