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专业来华留学生成为中老齐心携手抗疫友好使者

索引号: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0

老挝籍来华留学生SAEPHAN VEODAO (佳琪)是临床医学专业2016级学生,学习成绩优秀,2020年初新冠疫情后无法返校。临近毕业非常着急,国际教育学院积极联系老挝驻中国大使馆,安排学生顺利来到当地具有带教资格的博桥省人民医院,开展临床实习,实习期间展现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学生学业的优秀学习成果。实习期间,她展现了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沟通能力、医德医风、临床业务水平,是上海健康医学院投向老挝的一张名片。

1 老挝驻上海总领事馆推荐SAEPHAN VEODAO到老挝博桥省人民医院实习

 

SAEPHAN VEODAO同学在增长临床实践本领的同时,还成为了中国-老挝齐心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生力军和友好使者。

2 SAEPHAN VEODAO 在境外实习期间表现出色

 

20205月,老挝疫情防控形势骤然趋紧,老挝全国18个省市全部封闭管理。中国政府援老挝抗疫医疗专家组远赴老挝,专业领域涵盖公卫、感控、检验、呼吸、重症、护理、中医等。专家组将向老方介绍推广疫情防控中国经验、云南方案,指导老方进一步完善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疫苗接种、社区管理等有关方案,帮助老方提升应对疫情综合能力。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得知此消息后,鼓励SAEPHAN VEODAO发挥自己汉语、老挝语双语临床沟通能力、运用良好的临床医学专业的优势,为中国政府援老挝抗疫医疗专家组做翻译人员,SAEPHAN VEODAO优异的表现,得到了中、老两国医疗队伍和百姓的交口称赞。SAEPHAN VEODAO 同学也表示很自豪的可以作为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学生参与到这项伟大的工作中,为两国抗疫沟通交流做出贡献。


3 SAEPHAN VEODAO 参与多篇新闻媒体的报道

 

有了与中国抗疫医疗支援的培训经验,SAEPHAN VEODAO参与到金三角经济特区中资企业金木棉集团抗疫工作中,日夜奋战,在奉献中增长才干,又获得金木棉集团的优秀表彰。


4 SAEPHAN VEODAO获得金木棉集团的优秀抗疫表彰

 

2021813日,老挝国家领导人视察当地防疫抗疫工作,正值SAEPHAN VEODAO实习期间,她有幸担任了外交部副部长本罗·潘达努翁的翻译,跟随到金三角经济特区方舱医院和东方医院,担任陪同翻译工作,向外交部副部长本罗·潘达努翁介绍疫情期间患者诊断质量的流程以及防疫措施,同时给患者提供就诊病情咨询中,汉语、老挝语、英语等翻译服务,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一致好评。


5 SAEPHAN VEODAO 在为老挝外交部副部长本罗·潘达努翁做翻译工作

 

SAEPHAN VEODAO同学感慨地说到:来华医学留学生是具有中国品牌特色的优秀国际化医学人才的生力军和中外友好交流的促进者,我们在不同层面、不同程度上折射和传递着在中国受到高等医学教育的留学生的健康形象。得到大家认可的同时,她谦虚地说:优秀的表现离不开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勉励。她要继续练就过硬本领,服务人民,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前去,传播中国教育文化,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


6 SAEPHAN VEODAO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参与在老挝抗疫工作中

 

中老共抗疫情、推动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彰显两国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中老关系未来发展前景也会更加广阔。在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时期,来华留学生是中老医学交流的重要使者。

医者有两只翅膀,一是丰富的医学知识和精湛的医疗技术,二是厚重的情怀。我校要将中华大地的情怀和医德教育贯穿于整个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际化医学人才,上海健康医学院将坚定不移加快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推进来华留学提质增效,打造和做强国际化来华留学生品牌,为实现来华留学事业在新时期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