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国芳副校长与北马其顿圣保罗信息科技大学代表签署合作备忘录

索引号: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0

 1028日下午,我校与北马其顿圣保罗信息科技大学(UIST)线上召开校际合作工作推进会。会上副校长沈国芳代表学校与Ivan Bimbilovski校长签署备忘录。北马其顿圣保罗信息科技大学名誉校长Ninoslav Marina、校董会主席Atanas Hristov、副校长Ustijana Rechkoska Shikoska及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科技处处长莫国民、协同科研中心副主任陈冰、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胡霞敏、5G+智慧医疗创新实验室负责人周亮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处长薛文隽主持。

 周亮教授回顾了一年多来在两校领导支持下,上海首家5G+智能医疗创新实验室在我校成立,并获批上海智能医疗器械与主动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等一系列科研合作工作的进展情况,在两校合作框架下,联合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已起步开展课程开放和设计工作。Marina教授对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初步的设想,结合两个团队的专业优势,专注于医学与工程的交叉、医学信息集成、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科研创新等,积极参与实验室和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并表示将对团队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Atanas Hristov主席、Ustijana Rechkoska Shikoska副校长分别对过去取得的合作成绩表示了肯定,就两所学校合作的重要性达成了一致,并希望两校加强交流,携手并进。未来,双方团队聚焦主动健康与智慧医疗,结合各自的学科优势,联合筹备“中国上海健康医学院-北马其顿信息科学与技术大学智能医疗器械与主动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共同组建国际化科研合作团队,有序推进常态化高层次国际学术合作交流,积极开展联合科研攻关,创新推动学术成果转化,从而持续提升双方合作的学术地位和国际影响力。

 沈国芳在推进会上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两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将进一步强化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相支持,互补短板,学习借鉴,共同发展,实现双方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我校在对外合作交流中,始终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精神,希望两校今后能够携手推动在医工交叉、医信融合领域的教学科研合作,联合推进海外高水平产学研用”一体化科研平台的建设。并向北马其顿信息科技大学的团队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双方能在线下相聚,为巩固两国深厚友谊做出贡献。




                                                                                                   国际交流处